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2022年梅州市预防溺水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
提升安全意识减少事故发生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02 10:10:23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2022年梅州市预防溺水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城嘉应游泳馆举行。副市长陈伶俐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游泳协会介绍了预防溺水教育进校园活动计划。据悉,接下来市游泳协会将组织具备国家游泳救生职业资质的专家团队,分赴各县(市、区)试点学校开展预防溺水教育活动。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学校、教师、家长对游泳安全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学生防溺水知识宣传力度,持续加强对学校防溺水工作的监督管理。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我市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多次召开全市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并专题研究部署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近期还印发了《梅州市预防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体育、教育部门将在全市联合开展主题为“关爱生命 科学防溺”的预防溺水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记者叶子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