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专题视察
培养技工人才发展实体经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02 10:17:18  浏览:-
字号:

  昨日,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部分委员开展关于“加强技工人才培养,推进梅州‘广东技工’工程高质量发展”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蔡雪嫦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技师学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嘉元科技与市技师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以及企业用工、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和技工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社局关于我市“广东技工”工程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市政协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针对“广东技工”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困难、问题及今后发展方向等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充分肯定我市在培养技工人才、推进“广东技工”工程方面取得的成绩。视察组表示,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不断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希望各有关部门、单位更加重视人才培养,把技工教育办实办好办出特色,为保持全市就业稳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各企业和相关院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增强信心,在技能人才培养引进、强化师资、扩大办学场所、升级教学设备等方面发挥主观能动性,想方设法培育高水平技工人才;要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入实施校园对接产业园工程,以市场需求、产业需要为导向优化专业设置,从源头推动解决技校人才就业、企业用工等难题;要积极宣传技能竞赛、技能人才事迹,努力营造重视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的社会氛围,为培养技工人才、推进“广东技工”工程提供良好社会环境。(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