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暨安全风险研判会
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02 10:25:34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暨安全风险研判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梅县区、平远县和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发言,汇报本地或本部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推进情况;市安委办汇报全市危险化学品及工贸行业领域总体安全形势,分析当前“百日清零行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措施;市应急管理局对危化品和工贸行业安全主要问题隐患进行分析。

  陈金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认真汲取近期省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绝对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安全发展理念树得不牢、安全生产责任压得不实“两类突出问题”,围绕生产储存、交通运输、废弃处置“三个环节”,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确保做到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监管到位,坚决守住危化领域安全底线。要突出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抓好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非煤矿山安全、消防安全监管、危险废物安全管控、油气长输管道及能源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抓好汛期、台风安全防范工作以及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防范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