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省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联合体名单公布
梅州三家企业榜上有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04 09:47:22  浏览:-
字号:

  日前,经各地推荐、专家评审、网站公示等程序,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对符合条件的广州市增城宏兴农机专业合作社等51家主体认定为省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联合体。其中,我市正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丰粮业发展有限公司、志颖农资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上榜。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接下来各地要加强对省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联合体的长期跟踪指导,提炼总结其示范建设经验,形成区域典型发展案例,加大宣传推广,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要加大对省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联合体扶持力度,在农机化政策创设、资金投入等方面予以倾斜,充分发挥其在农业(农机)社会化服务中的“主力军”和“领头羊”作用;要加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联合体培育力度,引导有实力的农机服务组织拓展服务领域范围,与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及农业企业联合建设服务联合体。(记者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