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河道采砂管理及高陂水利枢纽水环境保护立法调研
广纳民意 立务实管用之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23 10:36:10  浏览:-
字号: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大埔县、丰顺县开展河道采砂管理及高陂水利枢纽水环境保护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其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锐清参加。

  调研组先后前往大埔县河口砂石船舶停泊区、高陂水利枢纽工程,丰顺县韩江干流河道试点船舶停泊区、韩江东山水利枢纽工程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相关部门关于河道采砂相关情况汇报以及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余其豹对市县两级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推动立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立法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提高对河道采砂管理及高陂水利枢纽水环境保护立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认真抓好立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当前河道采砂管理和水环境保护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致力以法规条文构建协调顺畅的监管机制,努力以良法促善治;要坚持开门立法,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平台载体作用,广泛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力促所制定的法规接地气、有特色、真管用,切实为梅州红色苏区绿色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记者林玉莹 通讯员钟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