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围绕中心工作 发挥人大作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23 10:36:03  浏览:-
字号:

  昨日,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正勇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其豹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蓝伟东、黄立强、张达宏、刘锐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国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回信精神、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精神、向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致贺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百年大党面对面》《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会议还安排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加强理论学习。抓好《百年大党面对面》等重要文献的学习研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历史自信,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驾驭新时代经济工作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要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外出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全力助推经济发展。要认真落实中央“稳住经济大盘”等部署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好职能作用,助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三是要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要高质量抓好“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跟踪督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等工作,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记者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