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2022年度计划安置军转干部及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岗前培训班开班
帮助转变角色适应新“战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27 09:45:50  浏览:-
字号:

  25日下午,2022年度计划安置军转干部及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岗前培训班在梅城开班,近50人参训。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近3年来共接收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170名,市级接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62名,安置率均达到100%。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以改善退役军人知识结构、适应新岗位需求为目的,课程既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退役军人安置政策与安置流程、《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也有安全保密教育、安全生产教育、公文写作、应急管理知识等。培训期间,主办单位还将邀请退役军人与学员交流,帮助学员解决在角色转换中的迷茫点,实现更好过渡。“从熟悉的部队环境进入相对陌生的领域,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穿了18年军装的连娴毅对此次培训满怀期待,希望通过系统培训更好地迎接新“战位”。(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