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张达宏调研我市超限车辆电子抓拍监控设施点和治超卸货站场建设情况
加快项目进度 加大执法力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11 09:41:42  浏览:-
字号: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达宏就2022年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中“全市计划建设4个、12.5条车道超限车辆电子抓拍监控设施点,完成8个治超卸货站场建设”的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参加调研。

  张达宏一行实地察看了梅县槐岗超限监测点现场,详细了解我市超限车辆电子抓拍监控设施点、治超卸货站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相关工作汇报和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建成超限车辆电子抓拍监控设施点2个、治超卸货站场2个。

  张达宏对我市稳步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推进超限车辆电子抓拍监控设施点、治超卸货站场建设,对遏制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维护公路桥梁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通过早立项、早检查、早验收,优先保障民生支出等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严格监管措施,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依法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要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运输经营者进一步了解源头治超相关法规政策,自觉规范装载和运输行为,为治超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服务梅州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记者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