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目前已发放超过30万张消费券
直接带动消费额超4000万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11 09:41:41  浏览:-
字号: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部门获悉,我市消费券发放活动目前已累计发放超过30万张消费券,直接带动消费额4000多万元,取得明显的刺激消费效果。

  我市自5月16日起开展消费券发放活动。在前期的消费券发放活动中,我市结合实际打出了一轮“组合拳”,扩大了零售、餐饮、文旅等重点领域消费,其中零售和餐饮板块消费增长尤为明显,至目前两个板块补贴资金已余量不多。“根据市场消费数据反馈,结合当前消费市场需求、商家促销意愿和消费者领券用券需求,我们及时调整资金安排,从文旅板块补贴资金中适当调整部分至零售和餐饮板块,切实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消费券发放活动组织方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组织方介绍,零售消费券方面,“满300减60元”的券种最受消费者欢迎,接下来将继续加大该券种的投放比例,时间从8月10日14∶30开始。“餐饮消费券方面,市民在餐饮店消费金额200元至400元区间占比较大。所以,我们从8月9日开始就适当增加200元、400元两种现金抵扣券(160元购买200元、320元购买400元)的投放力度,便利市民消费。”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旅消费券方面,活动组织方已根据前期使用情况追发了新券种,补贴券种更加多元化,接下来也会继续按前期部署有序推进消费券发放工作,更好地满足市民文旅消费需要。

  据了解,此次我市消费券发放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额满即止)。广大市民可通过微信扫描“梅州商务”或“智游梅州”公众号进入活动页面领取消费券。(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