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蓝伟东到挂点社区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强化问题整改力争提档升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20 09:17:11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蓝伟东到挂点的梅江区金山街道碧桂园社区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蓝伟东先后走进碧桂园社区的住宅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小公园,检查环境卫生整治、人行路面修缮、公共活动设施配套等情况,与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和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的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蓝伟东强调,各级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表对标市委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各负其责、各尽其能,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最新的测评体系,逐项逐条开展自查,列出问题清单,紧盯卫生死角、车辆乱停放、路面坑洼破损、墙面污损等问题,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同时通过设置公益广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不断增强居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记者张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