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印发通知
加强场所码及聚集性活动管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23 10:04:29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印发《关于加强场所码及聚集性活动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本单位场所码的管理工作,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的举办,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态势,我市发生了跨区域协查外省返梅人员阳性个案。为严防疫情扩散蔓延,《通知》要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确保每一位进入场所的人员均扫场所码、验场所码。如发现健康码“红码”人员,应立即实施管控,及时联系所属辖区三人小组,对“红码”人员进行“点对点”全程封闭转运并实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发现健康码“黄码”人员,应采取必要的限制措施,暂停参加聚集性活动且不能进入酒店、商超、车站、机场、电影院、酒吧等各类公共场所和学校、监所、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控制聚集性活动如会议、培训班、运动会、考试等的举办,确需举办的,严格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负责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全面做好排查人员、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等工作,加强环境清洁、通风、消毒等措施。(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