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新增3例外省返梅关联阳性个案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23 10:04:28  浏览:-
字号:

  昨日,记者从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获悉,21日12时至22日12时,我市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接人员筛查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梅江区“0818”疫情关联阳性个案。

  病例5为28岁男性,居住于梅江区三角镇。18日19时30分许与个案1至4同乘一部从广州至梅州的大巴,抵梅后在梅县区科技路活动,途经梅江区江南路、梅塘东路、侨乡路等地,23时30分返回家中后未外出,19日凌晨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后被集中隔离管控。18日至20日核酸检测阴性,21日核酸初筛阳性并复核阳性,已闭环转运至市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会诊,病例5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6为23岁男性,居住于梅江区月梅。18日19时30分许与个案1至5同乘一部从广州至梅州的大巴,抵梅后在梅江区侨新路、居住地附近活动,21时回家后未外出。19日凌晨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后被集中隔离管控。18日至20日核酸检测阴性,21日核酸初筛阳性并复核阳性,已闭环转运至市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会诊,病例6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7为68岁男性,居住于梅县区丙村镇。18日19时30分许与个案1至6同乘一部从广州至梅州的大巴,抵达梅县区丙村镇,下车步行回家后未外出,19日凌晨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后被集中隔离管控。18日至21日核酸检测阴性,22日核酸初筛阳性并复核阳性,已闭环转运至市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会诊,病例7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布特别提醒,请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如近期从外地来(返)梅,需提前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小程序主动申报,或直接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抵梅后,建议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按照相关指引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为切实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各类场所自觉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我市将依法追究责任。(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