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公安部通报表扬公安政治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
梅州民警叶梅东获表彰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23 10:04:28  浏览:-
字号:

  近日,公安部对全国公安政治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程江派出所教导员叶梅东获评全国公安政治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据了解,叶梅东1996年3月参加工作,扎根公安基层26年。作为派出所教导员,他严格按照“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保平安”的思路,把队伍管理工作放在全部公安工作的首位,坚持开展所领导班子交心通气和定期分析队伍思想状况两项工作,及时发现队伍当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并予以改正,达到凝聚警心、鼓舞士气的成效。在疫情防控期间,叶梅东一方面做好日常巡逻防控工作,多次组织对重点行业、娱乐场所、饭店餐饮业实行有效的清理检查,对流动人口、出租屋进行逐一逐户上门检查,对各个环节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另一方面联合村(社区)等力量,确保矛盾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稳妥处置,防止矛盾激化。此外,他还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机关部署,结合程江镇的治安实际,不间断地深入开展“飓风”系列专项行动、扫黑除恶、“断卡”专项行动等,有力打击辖区内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当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因工作成绩突出,叶梅东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先后多次被评为“基层派出所优秀民警”“模范共产党员”等。(记者李盛华 通讯员李广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