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王庆利督导检查台风防御和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安全网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24 10:10:46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到梅州城区督导检查台风防御和疫情防控工作。

  王庆利一行先后到梅州市志愿服务中心、梅州市曾宪梓中学、梅县区八角亭电排站、梅县区华侨中学、梅州天虹购物中心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实地检查并听取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水利设施及在建工程的台风防御准备工作情况。

  王庆利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类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的作用,统筹调度好全体志愿者进一步支持全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秋季开学在即,各校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注重抓细抓实;要精准摸排掌握师生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旅居史;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全面加强对教室、食堂等区域消杀工作;教育、卫健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此外,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已生成,其路径和强度以及给广东带来的风雨影响仍有较大不确定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做好防御台风工作;要突出抓好在建工程、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巡查监测,加强塔吊、广告牌、临时工棚的管理加固,大力提高基础设施防风抗汛标准;要加强会商研判,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