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王晖在全市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按期保质保量打造重点示范项目精品工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24 10:10:45  浏览:-
字号:

  昨日,全市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全市前期山水修复工程项目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资金安排计划。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山水修复项目领导小组组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晖指出,我市山水修复项目来之不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位推动,务必高度重视山水修复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项目进度,按期保质保量打造重点示范项目精品工程,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夯实基础。

  王晖强调,要坚持示范带动,系统推进山水修复项目建设。一要强化重点突破,重点打造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工程等4个重点示范项目,加快编制“一项目一册”工作指引,对重点项目进行全流程指导监督,力争将重点示范项目打造成为全国生态修复项目可复制、可推广的“梅州样板”。二要注重标本兼治,科学制定、严格审核工程具体实施方案,全力提高项目的整体质量和效益,确保项目实施能够解决长期性、根源性、系统性的问题,实现常治长效。三要抓紧制定规划,尽快高质量编制《梅州市生态发展战略规划》,指导推动绿水青山实现价值转化。

  王晖要求,要坚持责任落实,强化部门联动,落实市、县两级领导挂点项目工作机制,全力抓好落实。要强化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至9月底所有项目动工、至9月底资金支付率不低于36%、至12月底资金支付率不低于60%。要强化资金监管,整合财政资金,落实项目建设配套资金;严格执行财政法规,从严管理项目资金,坚决防止挪用财政资金,守住资金使用底线,不踩红线、不造成新的隐性债务。要强化工程质量,提前谋划,从严做实做细项目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经得起各方审计督查、巡视巡察,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市领导陈金銮、陈亮参加会议。(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