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正勇主持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28 08:04:21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重大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梅州统战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立足梅州客家文化底蕴深厚、港澳台同胞众多等实际,扎实做好多党合作、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民营经济人士、海内外同胞、网络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梅州统战工作新局面。三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效之策,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汇聚智慧和力量。四要不断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增强统战意识,落实工作职责,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和干部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