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31 09:36:24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进行动员。

  会议强调,全市巡察机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巡察机构要坚定政治巡察定位,把牢精准监督要求,完善联动贯通格局,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市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要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紧紧围绕市委巡察工作安排,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精准有效、稳妥有序开展监督,从严从实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土地储备中心)、市商务局(市口岸局、市投资促进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旅游特色区管委会、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市应急管理局、市体育局、市金融工作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等10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供销合作社、市公路事务中心等8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同时,组建16个县级专项巡察组,采取交叉巡察方式,联动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记者侯珍妮 通讯员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