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王晖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保持定力不折不扣落实国家防疫政策
统筹抓好疫情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1-15 10:17:31  浏览:-
字号:

  昨日,在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化学习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对做好当前我市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定力、不折不扣落实国家防疫政策,科学精准、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晖强调,一要精准发力,有效处置梅县区疫情。聚焦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理清脉络,复盘反思,以严肃、严格、严密的标准,持续在每个步骤、每个流程上抠细节、做到位,重点要做深做透流调溯源、安全规范转运隔离、清仓见底核酸筛查、持续加强网格管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各项措施无缝衔接、高效落实。二要持续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常态化措施,严格落地排查市外高风险区来(返)梅人员,巩固“落地检”,认真组织重点行业、重点机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抓实抓细公共场所、特殊机构疫情防控;提升平急转换能力,加强卫生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平战结合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加强市县公立医院、疾控中心的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动员鼓励各行业各领域的中青年特别是党员、团员积极加入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固化提升网格机制,把摸清底数作为网格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健全人员信息台账,建立人员物资储备清单。三要严明纪律,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丰顺县“1023”疫情、梅县区“1108”疫情认真开展复盘反思,针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中出现的短板问题,建清单、列台账,即知即改、彻底整改,并抓好督促检查和“回头看”,切实做到吃一堑长一智、打一仗进一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陈金銮、曾永祥、张运全、梁维、詹星、陈伶俐、蒋鲲、陈亮参加会议。(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