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来梅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1-17 12:22:46  浏览:-
字号:

  14日至16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一行来梅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会见杜敏琪一行,市领导陈金銮、谢钦文陪同调研。

  在梅期间,杜敏琪一行到五华县棉洋镇、转水镇和五华县应急救援大队实地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和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情况;到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蕉岭分公司、广福建材(蕉岭)精化有限公司、广东省矿山救援梅州基地、广东金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玉水硫铜矿,现场走访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基地建设、物资装备等情况。其间还召开座谈会,了解梅州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情况,听取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杜敏琪充分肯定了梅州市应急管理工作。他表示,自机构改革以来,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积极探索提升全市应急管理能力,在基层应急队伍建设、群防群治氛围营造、森林防火工作等方面均取得较好成效。杜敏琪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要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要强化公共安全治理,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动态监测预警,更加重视依法治安、科技兴安、人才强安,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着力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到实处;要着力提升应急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加强资金保障,建强应急救援队伍,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抢险救援能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陈金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应急管理厅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接下来梅州将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分析研判和治理,着力提升矿山本质安全水平,积极探索优化森林防火工作方法,不断强化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