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梁维到丰顺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
筑牢思想根基 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2-10 11:09:13  浏览:-
字号:

  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到丰顺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镇村基层落地见效。

  梁维一行先到丰顺县留隍镇上围村等挂钩联系点,调研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林业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和县镇村相关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

  梁维表示,镇村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各项工作,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镇村基层的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再聚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聚焦问题学,理解好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不断筑牢理论基础和思想根基。二要学用结合,做到工作再落实。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推进全科网格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充分利用好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推广极具地方特色的农副产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三要持续转变作风,做到纪律再严明。通过建强基层组织班子,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做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党员干部,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记者李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