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快马加鞭往前赶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马正勇主持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2-01 10:21:43  浏览:-
字号:

  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和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的资源优势,围绕苏区融湾先行区、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强县促镇带村、绿美梅州等领域积极作为,在经济战线焕发出勃勃生机。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赶快动起来、干起来,快马加鞭往前赶,跑好开局“第一棒”,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全力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积极推动一批重大事项和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从“投入思维”转向“产出思维”,坚持制造业当家,强化项目为王,把资源要素用在“打粮食”项目上,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企业节后加快复工复产,加强对规上工业企业、重点企业的协调服务,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要大力推进强县促镇带村,落实好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发扬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以产业振兴为关键,加强乡村规划,强化农房管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突出精准画像,统筹县城、中心镇、专业镇建设,打造强富绿美新县域。要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领导干部带头招商,通过以商引商、以链引商、以侨引商、联合招商,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尽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的要求,倒排工期、有序推进,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大力抓好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八大工程”,抢抓春季植树有利时节,持续优化林分、改善林相。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影响营商环境、破坏梅州形象的突出问题,全面提振全市上下奋起直追、竞标争先的精气神,以机关效能“大提升”、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发展环境“大优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