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在梅圆满闭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3-28 10:12:22  浏览:-
字号:

  昨日,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在梅州圆满闭幕。

  本届大赛活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梅州市政府主办,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主题为“客遇粤味·粤来粤好”。大赛共有来自广东全省21个地市和香港、澳门地区的140名厨艺新秀、名厨大师进行厨艺比拼。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中式烹调项目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8名,中式面点项目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4名,预制菜单项奖项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28名。

  在本届大赛上,梅州有5名参赛选手取得佳绩,陈正获中式烹调项目一等奖、预制菜单项奖项一等奖,杨文娟获中式面点项目一等奖、预制菜单项奖项优胜奖,陈福源获中式面点项目二等奖,甘嘉媚获预制菜单项奖项二等奖、中式面点项目优胜奖,周志坚获预制菜单项奖项优胜奖。其中,陈正还入围了省集训队,经集训后将参加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广东代表选手选拔。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除了向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奖金和荣誉证书外,还将按文件规定授予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同时按相关规定向优胜选手颁发高级技师、技师证书,进一步增强获奖选手社会荣誉感,拓宽其职业发展通道。

  现场还为23个地区代表颁发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优秀组织奖。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红山,副市长谢钦文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杨红山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为本届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所有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和东道主梅州市政府表示感谢。杨红山表示,本届大赛亮点纷呈,对全省“粤菜师傅”工程5周年的实践成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阅和展示,是一届成功的大赛。选手们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粤菜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各地各单位要以本届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技能竞赛作用,为“粤菜师傅”积极搭建展示、合作、练兵平台,进一步讲好“粤菜师傅”故事,吸引更多劳动者积极投身粤菜产业发展。(记者 黄钰然 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