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香港梅州社团总会第三届会董会暨港区梅州市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第三届就职典礼在港举行
梁振英作视频致辞
何靖马正勇颜珂杨朝晖叶维园担任主礼嘉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3-29 09:56:57  浏览:-
字号:

何靖为香港梅州社团总会曾智明主席颁发证书。(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连志城 摄)

  28日,香港梅州社团总会第三届会董会暨港区梅州市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第三届就职典礼在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作视频致辞。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广东省侨联主席颜珂、梅州市政协主席杨朝晖、广东省港澳办一级巡视员叶维园等担任主礼嘉宾并为两会嘉宾颁发证书 。

  崔毅、蒋鲲等梅州市领导,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在港乡亲出席活动。

  杨朝晖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政协向广大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梅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香港梅州社团总会、港区梅州市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团结凝聚在港乡亲及社会各界人士,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积极参与香港经济社会事务,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热心公益慈善事业,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推动梅港两地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梅州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抢抓国家支持梅州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等重大机遇,坚定不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从“过日子思维”转向“发展思维”,从“投入思维”转向“产出思维”,把资源要素优先用在“打粮食”项目上,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希望在港乡亲和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家乡发展,积极为家乡宣传政策、传递资讯、引荐项目,为促进梅港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共享梅州发展的红利,携手开创梅港两地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香港梅州社团总会主席曾智明、港区梅州市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梁锡光先后发言。他们表示,香港梅州社团总会、港区梅州市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将继续弘扬爱国爱港爱乡精神,充分发挥社团平台作用,团结凝聚各界力量,画好同心圆,始终拥护和支持“一国两制”,为国家和香港发展、为家乡建设出谋献策。特别是要当好家乡的宣传员、联络员,介绍宣讲梅州的好政策、发展的新成果,推介吸引好企业、好项目落户梅州,进一步促进港梅两地全方位交流合作,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梅州故事,为家乡梅州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特派记者 罗诚浩 连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