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陈亮参加
压紧压实责任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3-30 09:36:05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在收看收听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部署今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深入细致落实当前特别是清明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及时研判分析本辖区森林火险形势,适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号;要严格责任落实,按照预警响应机制“黄色八条、橙红十三条”硬措施标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履行好网格化管理责任;要全面摸查情况,进一步摸底调查清明祭祀活动情况,采取敲门行动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科学清除“坟边”森林火灾隐患等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值班值守,充分发挥县、镇两级应急指挥中心上传下达作用,确保妥善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要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森林防灭火职责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从严处理,做到有责必究、追责必严。此外,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防总和市三防指挥部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三防责任,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化解消除风险隐患,充分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做到森林防灭火和三防工作两不误、两手硬、两手抓。(记者 张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