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乌干达驻穗总领事馆总领事朱蒂斯·桑巴贝拉来梅访问
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发展共赢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3-30 09:38:01  浏览:-
字号:

  28日至29日,乌干达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朱蒂斯·桑巴贝拉一行来梅访问。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会见朱蒂斯·桑巴贝拉一行。

  陈亮对朱蒂斯·桑巴贝拉女士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梅州基本市情和发展现状。他表示,乌干达和梅州在农业交流合作方面存在较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今后在“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框架下,秉承发展共赢的理念,在农业加工、电子通信技术等方面取得实际性合作,以更实的措施、更优的服务推动开展更深层次的人文经贸交流合作。

  朱蒂斯·桑巴贝拉表示,乌干达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受益者,乌干达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多个领域受益匪浅,中国是乌干达的真正朋友,中国的发展对乌干达具有借鉴意义。此行充分感受到梅州的发展活力,希望梅州与乌干达接下来能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中不断拓展新的合作机遇,增进两地友谊,为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产业合作搭建桥梁,实现经贸优势互补、促进合作共赢。乌干达不仅农产品资源丰富,同时矿产石油资源丰富,处于待开发阶段,有很大的投资潜力,也真诚希望梅州企业家们前去考察、投资。

  在梅期间,朱蒂斯·桑巴贝拉一行先后到广东彩椒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蕉岭县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梅州昱竹竹制品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水稻、彩椒等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情况,以及公司与农户合作模式、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等。(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