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平远公安无人机警航战队成立
系全市首支公安无人机警航队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5-29 09:36:04  浏览:-
字号:

  5月26日上午,平远公安无人机警航战队授旗仪式在县公安局举行。据悉,这是梅州市首支实行规范化管理、实战化运作的公安无人机警航队伍,它的成立标志着平远公安在“科技强警、智慧赋能”方面又迈进了一大步,形成立体化警务实战模式。

  据了解,近年来,平远公安大力推进智慧警务建设,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从无到有、从有变优,装备规模持续扩大。特别是2023年以来,县公安局创新“交巡联勤 五区一场”特色治安巡防机制建设,新建1个无人机机场、购置一批警用无人机、无人机反制枪,在刑事侦查、治安防控、交通管理、森林防火、禁毒、反诈、宣传等领域的实战效能日益凸显。

  平远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瑛表示,全县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发展全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科技兴警战略,不断提升科技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打防管控能力,努力为平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李盛华 通讯员 陈玮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