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第十四届广东省少儿戏剧小梅花荟萃活动总决赛举办
梅州获金花十佳3项金花5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5-31 10:22:55  浏览:-
字号:

  5月26日至28日,第十四届广东省少儿戏剧小梅花荟萃活动总决赛在广东粤剧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近400名少儿走上舞台,交流技艺,比拼本领。我市喜获“金花十佳”称号3项、“金花”称号5项。

  决赛根据成绩排名,分别授予各组别选手、节目“金花十佳”“金花”“银花”称号。其中,我市戏剧专业组的7个剧目,业余组的2个剧目进入总决赛。经过最终角逐,黄燕妮的广东汉剧《扈家庄》、李依霞的广东汉剧《秦香莲·杀庙》获得个人专业组的“金花十佳”称号,业余组的广东汉剧《齐王求将·誓把腥云剪》荣获集体节目“金花十佳”称号。此外,专业组还有四名选手获“金花”称号、两名选手获“银花”称号,业余组荣获个人节目“金花”称号。

  活动由广东省文联指导,广东省剧协主办,广东粤剧院承办。(记者 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