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2023中国茶叶品牌100强榜单出炉
兴宁市官田翠玉茶上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5-31 10:26:12  浏览:-
字号:

  日前,2023品牌强国(昆明)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国茶叶品牌100强发布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会上发布了2023中国茶叶品牌100强榜单,兴宁力量农业有限公司的茶叶品牌“官田翠玉”榜上有名。

  此次评选由专业品牌评价机构Asiabrand发起主办,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环球时报社、新华网客户端和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联合主办。榜单是由亚洲品牌研究院通过广泛收集整理大量数据,结合专业独立调研测评生成行业大数据库,以独家研发的品牌价值评价模型为核心,科学精准得出茶叶行业品牌数据。

  榜单中,兴宁力量农业有限公司的茶叶品牌“官田翠玉”位居第81名。据了解,该公司茶叶种植和生产基地位于兴宁市合水镇,是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的合水铁山万亩茶场。茶场内保存有明、清时代栽种的老茶树,是广东省茶叶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茶园,其生产的官田绿茶是梅州地区八大历史名茶之一。21世纪初,铁山茶场一度处于失管、丢荒状态,茶山几近荒芜。近年来,兴宁市吸引乡贤回乡投资,在此重新打造生态茶园,创建了3个产品品牌,茶叶特色、品质有了显著提升,使原来荒草丛生的茶园重新焕发新活力。(记者 陈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