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梅州行”活动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6-01 09:35:45  浏览:-
字号: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林婉萍 摄)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5月31日上午,2023年梅州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梅州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副市长陈亮参加活动,并推杆启动2023年梅州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梅州行”活动。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

  陈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当好安全生产的宣传者,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有效协同多部门推动形成政策宣传常态化、主题宣传专业化、科普宣传亲民化的大安全宣传格局。要当好安全生产的践行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引导广大企业做到“五带头”,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要当好安全生产的守护者,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我市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收看收听了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记者 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