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召开梅州城区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调度会
精准发力抓实抓细禁燃限放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21 14:23:35  浏览:-
字号:

  2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2024年梅州城区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调度会。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2024年春节期间梅州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梅江区、梅县区分别汇报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限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下一步工作部署安排情况。

  陈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上要再加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使命感,压实责任、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抓实抓细元宵期间城区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责任上要再加压,加强信息互通、协调联动,提前做好应对准备,落实好全过程风险管控,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巡查上要再加力,加大对重点时段、重要节点的巡查督查力度,坚持巡查和督查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宣传上要再加强,持续扩大宣传广度、拓展宣传深度,开展立体多维的新闻宣传、全面覆盖的社会宣传、特色鲜明的行业宣传,以及有针对性的宣传劝阻,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引导群众文明、绿色、低碳过节,共同守护梅州的绿水蓝天。(记者 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