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盯重点补弱项除隐患守平安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22 10:26:18  浏览:-
字号:

  2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套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总结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等重点工作,以及节后复工复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虽然当前我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随着节后复工复产、春运返程高峰、民俗节庆活动等因素叠加,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单位要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一要深化认识,警钟长鸣,毫不放松拧紧“思想弦”。要结合当前季节气候特点及安全生产形势,强化安全生产的预见性、前瞻性,主动超前防控各类风险隐患,抓细抓实防控措施。二要紧盯重点,常抓不懈,全力以赴打造“平安路”。加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工作、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化道路运输事故追责问责力度,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三要治本攻坚,齐抓共管,不折不扣织密“安全网”。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和新行业新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安全水平。要落实好“橙色十三条”措施,加强防火宣传,打赢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要全力做好元宵期间安全防范,全力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