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暨巾帼助力“百千万工程”推进会召开
凝聚“百千万工程”巾帼力量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09 10:35:17  浏览:-
字号:

  3月8日下午,梅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暨巾帼助力“百千万工程”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盛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副市长陈伶俐,市政协副主席曾碧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受全国妇联、省妇联表彰的先进典型和2023年梅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宣读由市妇联等选树的2023年度各类典型,并举行授荣仪式。会上还发出巾帼助力“百千万工程”倡议书,号召团结广大妇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省妇联工作部署,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盛芬向全市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她说,广大妇女群众是深入推进梅州“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巾帼助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突出妇女主体地位和基层妇女组织的引领作用,切实把“百千万工程”实施工作抓紧抓实。要把握重点关键,以建设富美家园装点和美乡村,以增收致富助推发展美丽经济,以培树文明新风创造美好生活,以更优关爱服务守护基层平安,团结动员妇女和家庭发挥独特作用。要强化组织保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进市、县、镇、村妇联组织思想联动、工作联动、机制联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妇女群众的工作热情,凝聚起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巾帼力量。

  会议结束后,各县(市、区)参会人员到广东省“美丽庭院”示范村——梅县区程江镇古塘村现场参观学习。(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