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赵东在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发展文旅新质生产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09 10:36:37  浏览:-
字号:

  3月8日,2024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赵东强调,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文化铸魂、实施文化赋能,推进旅游为民、实施旅游带动,推进文旅融合、实施创新发展,加快发展文旅新质生产力,全力建设文化强市,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梅州落地生根。要聚焦落实《梅州方案》、发展实体经济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积极谋划项目,加快全市重点文旅企业提质升级,培育龙头企业,打造高端文旅品牌,推出更多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激发文旅新活力。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丰富产品业态,做大红色游、做精生态游、做美古韵游、做强文化游、做旺足球游,持续完善服务配套,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加强文旅宣传营销,不断提高梅州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和竞争力。

  会议通报表扬2023年我市获得相关荣誉的集体和个人。相关县(区)和文旅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去年,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稳步提升、文化艺术创作出彩出新、历史文化遗产活力焕发、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发展、文旅宣传精彩纷呈。(记者朱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