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谢文威到大埔高陂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工作
完善基础设施壮大镇村经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10 10:59:51  浏览:-
字号: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文威率队到定点联系的大埔县高陂镇和三洲村开展“百千万工程”工作实地调研督导,并参加植树活动。

  谢文威首先到高陂镇赤山村Y287线赤山—百丈礤自然村“单改双”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镇村交通线路规划、农村公路升级改造实施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随后到三洲村与镇村干部一起参加绿化乡村植树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镇村绿美生态建设。

  在实地走访、与镇村干部交流后,谢文威充分肯定高陂镇和三洲村实施“百千万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要致富先修路。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力度,统筹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改善交通条件,以“路通”促“财通”。镇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切实按照省、市关于“百千万工程”具体部署和美丽圩镇建设“七个一”目标要求,立足镇村生态和资源优势,认真谋划项目,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培育发展烟叶种植等富民兴村产业,不断壮大镇村经济。同时,要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