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梅州市人民医院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3-11 09:42:44  浏览:-
字号:

  春潮涌动,春鼓催征。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3月9日至10日,梅州市人民医院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首场会议(科主任专场),聚焦医学科技创新,畅谈高质量发展。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共149人参加座谈。

  会上,梅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志雄指出,医院经过近十年的改革发展,综合实力已经进入全国百强,要想实现新突破,就必须准确把握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精神内涵,发展好新质生产力。立足医院实际,就是要以高质量医学科技创新为引领,聚力打造高水平临床科研型医院,用先进的医疗技术、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福泽百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以“金点子”求“金果子”

  建言献策氛围浓厚

  在两天的座谈会期间,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接力发言,从科室管理到人才培育,从技术创新到临床科研,从跨学科联动到对外交流合作,掀起一场又一场热辣滚烫的“头脑风暴”,抛出一条条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建议。院领导、机关科室负责人积极交流互动,回应关切。工作人员将意见建议一一记录,并在会后建立台账,确保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让“金点子”结出实实在在的“金果子”。

  为创新发展集聚人才

  为创新型人才搭建平台

  钟志雄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实现创新发展,必须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该院将全力实施好“人才强院”战略:一是筑巢引凤,千方百计引进高学历、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构筑医学人才高地;二是固巢养凤,用情用力管好用好人才,目前医院有博士32人、硕士495人,要通过给平台、给目标、强考核、提待遇,充分激发这些高学历人才的创新活力。

  据悉,未来两个周末,梅州市人民医院将接续召开座谈会的第二场和第三场专场会议,分别组织医疗骨干、博士学历人才建言献策,凝聚合力、共推发展。

  黄塘河西岸的梅州市医学科学院大楼已顺利封顶,今年下半年将建成投入使用。梅州市人民医院的科技创新能力、医疗服务能力又将迈上一个新台阶,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记者 刘巧  通讯员 陈峻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