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保障节日消费环境安全
梅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9-11 11:12:10  浏览:-
字号:

中秋、国庆将至,连日来,梅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对辖区内的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企业等进行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检查,保障市民喜庆团圆过佳节。

昨日,检查组到佰为超市、梅州金誉食品有限公司、上药控股(梅州)有限公司粤东国人药房、梅州豪生大酒店等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畜禽肉制品、月饼、饮料、粮油、酒类等节日消费量大、食品安全风险高的食品,仔细查看了各类节前食品的生产日期、生产厂家、合格标识、有关台账等情况。

据了解,截至目前,此次节前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3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门店)826家,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门店)67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家,排除安全隐患17条。此外,该局结合检查,利用新媒体等方式,向经营者广泛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健康消费,营造节日安全消费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梅县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集中执法力量,着力开展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专项执法检查,全力保障市民饮食用药安全及人身财产安全。同时,进一步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两节”期间的消费投诉,切实营造一个平稳有序的节日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记者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