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紧盯网络订餐 确保食品安全
梅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查餐厅”统一行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1-12 11:26:18  浏览:-
字号:

  梅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开展“查餐厅”统一行动,对辖区的“网红”餐厅开展突击检查,并邀请媒体加强行动的宣传报道,直击餐厅厨房真实面貌,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后厨从业人员工作时要戴好帽子、口罩,保持双手卫生。”在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位于锦发商业广场的两家“网红”餐厅,边检查边向餐厅工作人员进行法律法规、监管要求、相关标准解读和宣传,并仔细查看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食品原料贮存等情况。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食品操作不规范、索票索证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餐厅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并表示将进一步跟踪监管。

  接下来,梅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创文工作,扎实推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依法打击食品违法行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