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我市提前启动春运安保工作
全面动员部署,加强管控严查重点车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1-06 10:32:18  浏览:-
字号:

  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正式拉开序幕,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我市于2020年1月5日提前5天启动春运安保工作,对2020年春运安保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确保春运工作平稳、有序运转。

  加强管控严查重点车辆

  昨日上午,记者在城南高速出入口梅州交警春运服务点看到,执勤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在民警检查过程中,记者看到不少车辆存在未按时年审,驾驶员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车辆所载货物过长危险驾驶等违法行为。记者看到,其中一辆厢式货车由于载有超长货物,后厢车门无法关上。对此,执勤民警对驾驶员作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同时进行劝导教育,说明不关车门的危险性。“觉得路途近就没在意这些细节,刚听了民警的一番教育,觉得确实不能存在侥幸心理。”驾驶员郭先生说道。此外,民警对逾期未年检的车辆驾驶员作出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驾驶员罚100元,扣1分。

  记者了解到,在强化路面查控方面,我市提前启动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和市级春运执勤服务点,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摩托车7类重点车辆。在检查危险品运输车辆时,除了检查相关证件外,执勤民警也对驾驶员是否掌握安全告示中的相关应急措施等进行检查,确保发生意外时能够及时安全处置事件。

  多措并举力保通行顺畅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肖林深表示,接下来除了加强整治力度外,也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针对节前出行高峰、春节假期车流高峰等特点,公安交警部门将利用双微平台、户外电子显示屏、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等多种媒介,及时发布交通路况、交通管制、安全警示等信息,也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及时关注,提前了解周边道路通行情况,避免加剧交通拥堵。“也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够摒除侥幸心理,遵纪守法,安全文明出行。”肖林深补充道。

  肖林深告诉记者,在疏堵保畅方面,交警部门组织开展了易拥堵路段、服务区和收费站的排查梳理,并制定相关方案,综合施策全力“治堵”。交警部门按照“一路段一预案,一堵点一方案,一区域一对策”的原则,提前做好疏堵保畅应急预案,采用提示告知、信号控制、近端疏导、远端分流等措施,确保春运工作平稳、有序运转,力保通行顺畅。同时,将继续推行轻微事故快处快撤、易堵路段驻点指挥、关键区域靠前部署等工作机制,确保应急处置及时高效。(记者张爱飞 通讯员张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