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我市开展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严查严处7至9座小型载客汽车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21 11:20:33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交警部门联合市交通部门在梅江区、梅县区城乡接合部对7至9座载客汽车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查处行动。

  下午4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S333线西阳段。“你的证件不齐,我们现在要依法扣下你的车辆。”“你车辆后座上的小朋友没有乘坐安全座椅,且无人看管,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在现场,执法人员对过往违法车辆进行实时拦截,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常见的违法行为包括超载、后座不系安全带等。还有一些驾驶员会将载客汽车私自改装成货运汽车,妨碍安全驾驶,存在安全隐患,我们要求这类车辆必须恢复原状,经交警部门安全查验后才可再次上路,另外可对驾驶员依法处以500元的罚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西阳中队指导员李昌省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行动为广东省从7月23日起至10月31日组织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该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城市主要出入口、各类场企用工集散地、城乡接合部和外来人口租住密集区、农村地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针对7至9座面包车、商务车等常见于拼车包车的小型载客汽车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及非法营运等运输违规行为进行严查严处。(朱绮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