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五华县迅速查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
对问题不遮掩全力抓好整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06 09:14:32  浏览:-
字号:

  针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案件,五华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全力高效推进交办案件办理整改落实工作。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2批44号案件反映,五华县梅林镇新塘村一洗砂场因洗砂、村道旁堆放建筑石料等造成周边生态环境污染,对周边居住和出行群众造成较大影响。接到案件后,五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组到现场核实情况并进行调处。经查,该案件情况部分属实,工作组对非法制砂洗砂行为予以制止并责令限期拆除生产设备设施,同时要求恢复土地原貌并进行复耕。“到9月2日,制砂洗砂的生产设施设备已经全部拆除并清运完毕,对占用的农田完成了复耕。”五华县梅林镇副镇长宋大声表示,该案件经过相关部门联合核实调处,达到结案要求。

  据了解,五华县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案件高度重视,实行第一时间、第一责任、第一现场三个“第一”制度,采取“县领导包案、制定牵头单位、明确部门配合、牵头单位全程办理”的工作方式,形成每个案件都有人抓、存在问题有整改、整治过程有合力的工作机制。截至9月3日,五华共接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案件12宗,目前现场查办12件,立行立改12件,已办结2件。

  “接下来,我县将继续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这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扎实做细各项工作;三是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尤其是注重举一反三,杜绝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四是进一步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强化常态化的排查整改工作。”五华县委常委罗丽思表示。(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