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通报最新一批食品安全抽检情况
207批次合格7批次不合格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05 15:22:12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最新一批食品安全抽检情况。根据2021年广东省转移地方食品安全抽检计划,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梅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梅州全市范围内糕点、糖果制品、饮料等领域进行抽检,抽检产品包括蜜饯金柚果脯、月饼等214个产品,其中合格207批次、不合格7批次。

  记者了解到,此次抽检不合格的7批次产品分别为:广东南台水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和瓶装南台饮用水,不合格项目为溴酸盐;梅州市梅县区福事酒厂生产的散装米酒,不合格项目为甜蜜素;梅州市客家大院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橄榄酒(露酒),不合格项目为总糖;梅州市嘉荣超市有限公司兴宁宁江新城店售卖的子姜和本地泥姜,不合格项目为铅;广东世纪矿泉水有限公司售卖的甘泉春天然珍贵矿泉水,不合格项目为铜绿假单胞菌。

  目前,上述不合格批次产品已被依法依规查处,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政府热线或者登录全国12315平台投诉举报。(记者何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