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蕉岭开展“查餐厅”专项行动
“掌上梅州”客户端直播监督检查过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04 10:15:36  浏览:-
字号:

  日前,蕉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梅州日报社开展餐饮环节“查餐厅”专项监管行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实地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活动通过“掌上梅州”客户端,以直播的形式公开监督检查过程。

  活动期间,主办方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原则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聚焦客流量较大的“网红”奶茶店等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实地检查。活动中,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检查对象的操作台、后厨、仓库等重点区域,详细检查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餐饮加工操作规范和原材料采购贮存、索证索票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整改。

  据了解,今年以来,蕉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持续加大对“网红”订餐线下实体店等餐饮服务单位的检查力度,约谈了一批网络经营平台和餐饮单位,有效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切实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延伸监管触角,常态化开展“查餐厅”活动,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等餐饮服务单位,深入跟踪食品安全问题。 (记者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