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我市落实《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严查违规行为 开出首张罚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17 09:22:00  浏览:-
字号:

  8月1日,《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施行。日前,梅县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违反《规定》相关行为,开出《规定》实施后的首张罚单。

  《规定》对高层民用建筑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外装饰妨碍防烟排烟、逃生和灭火救援,或者改变、破坏建筑立面防火结构等违规行为设定了罚则。梅县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在执法中发现程江镇一酒店有设置窗户防盗网及户外广告牌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根据《规定》进行处罚,罚款4800元。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在执法中发现另一酒店存在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的违规行为,《规定》指出高层民用建筑消防控制室应当由其管理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班不应少于2名值班人员,根据《规定》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罚款5000元。(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梅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