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梅县区开展“十点查餐厅”活动
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12 16:06:06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县区开展“十点查餐厅”活动,进一步加强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活动由梅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梅州日报社联合开展,邀请政协委员、学校代表、家长代表走进学校食堂,参与实地监督检查工作。活动通过“掌上梅州”客户端实时直播,公开监督检查全过程。

  主办方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原则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梅县外国语学校初中部、高中部食堂成为此次检查对象。现场执法人员检查了食品加工区、储存区,餐具洗消间等重点区域,详细查看相关证照、食品原料采购制作等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学校食堂均能够按照食品卫生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抽查的食品样品检测结果均合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整改,并将定期回访。“通过跟随执法人员一起进行检查,实地了解食堂环境和卫生情况,两家食堂在后厨管理方面都做得比较到位,操作规范,食材新鲜,作为家长,非常放心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就餐。”家长代表罗庆君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梅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餐饮环节“查餐厅”监管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执法方式,督促餐饮主体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筑牢群众“菜篮子”和餐桌上的安全防线。(见习记者张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