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
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3-16 09:32:17  浏览:-
字号:

  昨日,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并到梅州城区部分中小学校派发宣传单。

  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梅城万达金街,对经营电子烟的实体店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是否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等违法行为,并认真查看在售电子烟的生产厂家、合格证、成分和购销票据等,排查是否含有大麻等毒品成分的电子烟。

  

执法人员对经营电子烟的实体店进行检查。(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钟小丰 摄)

  据了解,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电子烟管理办法》,规定禁止销售除烟草口味外的调味电子烟和可自行添加雾化物的电子烟。同时,明确将电子烟的生产、销售环节纳入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监管。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销售人员宣传了《电子烟管理办法》,强调储存、销售、运输、吸食大麻电子烟、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等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在日常营业过程中如发现有可疑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或烟草专卖局举报相关信息。

  接着,执法人员来到市职业技术学校、培英中学、学艺中学、风眠小学等学校,向刚放学的中小学生派发宣传单,向学生及前来接送的家长宣传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的危害,让他们自觉抵住诱惑,远离电子烟。

  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谢志廉表示,接下来,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加强《电子烟管理办法》的宣贯,与相关部门持续深化电子烟市场监管,打击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违法犯罪行为,努力构建起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强大保障。(记者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