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梅江区联合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打击伪劣品 守护真平安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3-25 09:09:39  浏览:-
字号:

  日前,梅江消防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销、修、用”等环节对消防产品销售、使用场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以实际行动帮助预防和减少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检查组对各场所售卖、配置的灭火器、消防水带、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生产厂名等进行严格检查判定,查看消防产品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具有相关的市场准入许可证,以及是否存在销售、使用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场所负责人进行整改。此外,检查组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向各消防产品经销场所负责人、使用场所负责人和市民详细介绍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并详细讲解鉴别消防产品真伪的方法等。

  梅江消防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高度重视消防产品质量,在购买消防产品时应选择正规的、有资质的消防产品经营店,切勿贪图便宜、因小失大;在使用消防产品过程中,还需要加强日常维护,别让“救命器材”成为摆设。(记者刘晓娟 通讯员蔡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