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省检查组来梅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落实主体责任整改安全隐患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3 09:37:57  浏览:-
字号:

  21日至22日,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洪声隆率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检查组来梅,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2022年第一次专项执法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会见检查组。

  在梅期间,检查组先后到中石化广东石油仓储分公司中村油库、广东航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企业油罐区、仓库、消防泵房、控制室等重点部位、场所,了解企业现场作业、重大危险源装置、设备仪表维护管理等防护措施和消防、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并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核查等方式,检查企业有关事故隐患自查自改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汇总反馈,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防患未然,不折不扣推进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要求,切实提升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水平。各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定安全生产职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此次检查和企业对标自查发现的问题不足限期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以更严标准、更实措施,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机构要进一步落实危险化学品联合监管工作机制,督促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特殊作业和应急预案管理,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