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深化实施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9-02 18:07:26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各项工作,8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了2022年度深化实施部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35个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市市场监管局主会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200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指出在省营商环境评价2020年度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率考核指标取得满分的好成绩,同时,我市全面实现双随机监管全覆盖先进经验做法入选省政府三个地方典型案例上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助力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要坚持以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增强内生动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激活市场活力和创造力。要主动作为,切实扮演好服务员角色,用心支持企业发展,用情关心关爱在梅州大地上奋斗的企业家们,让各类企业在梅州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安心发展。

  二是要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实践,不断提升服务型监管效能。在坚持严格监督执法的同时,要多为市场主体提供服务性的监管,让“双随机”检查更有温度。针对不同信用风险等级的检查对象实施差异化监管措施,充分体现“无事不扰”“利剑高悬”。要敢想敢试,加强监管联动机制,及时发现违法违规线索,有效实施全程监管。

  三是要强化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办事,全力保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要健全依法诚信的法治环境,以规章制度为前提,营造好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社会有序,全面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