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推进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
促进“美丽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0-25 09:42:28  浏览:-
字号:

  记者近日获悉,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的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线下化妆品生产经营店1279家次、线上化妆品经营企业197家次。

  市市场监管局医化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推进,目前已完成自查整改阶段工作,全市273家化妆品网络销售企业均已开展自查自纠。“自查整改完成后,我们督促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根据自查自纠情况组织对化妆品网络销售企业开展‘线上查’‘线下清’专项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医化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上重点检查内容包括经营活动主页面产品信息、有无经营未经注册或者未备案的化妆品、标签违法宣称和国家、省发文查处存在质量安全风险的化妆品;线下检查则以染发、祛斑美白、祛痘、面膜、儿童类化妆品为重点品种,以染发类、儿童类化妆品生产企业和电子商务经营企业、美容美发网络销售平台为重点对象,严厉打击违法制售化妆品行为。市市场监管局还结合国家和省的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共完成线上10批次抽检、线下60批次抽验,结果全部合格。

  接下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美丽需求,促进“美丽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