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我市举行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统一集中销毁活动
销毁商品货值逾150万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1-11 11:18:56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双打办”组织梅江区、梅县区“双打办”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的统一部署,在三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同步举行2022年侵权假冒商品统一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货值150多万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进行无公害销毁的商品,是市、县“双打”成员单位自2019年开展“双打”行动以来,依法罚没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白酒、洋酒、乳制品、保健食品、香烟、机电家电、计算机芯片、手机、手机配件等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涉及十多个品类,涉案货值150多万元。

  “这不仅是我市‘双打’行动的战果和成效展示,也是全市各级各部门打击侵权假冒伪劣行动决心和态度的展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此活动,进一步强化各部门联动配合,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和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执法力度,积极引导知识产权创新和保护,统筹推进“双打”工作,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持,为梅州苏区振兴作出新贡献。据介绍,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共查处各类案件3583宗,涉案货值3.39亿元,移送公安机关132宗。(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梅市宣)